喵的名字嘛,叫做杺柒,素不素很复杂呢,当然是有意义的啦~\(≧▽≦)/~
伦家是很喜欢写文的,于是,给人家一点鼓励吧,喵会很爱你的。

喵叫杺柒,我不是有故事的人,我是讲故事的人。


这里是sorrow梦文学社
这里有一群追求梦的人,其实大家都有过追梦的经历。于是我们期待你的加入。
所以,给我,们投稿吧。

〖短篇〗『路过』这是一首歌






喵很久以前有过爱的感觉,就像是薄荷在舌尖婉转,淡淡的忧伤。

喵很爱一个人,可惜他不爱喵,于是喵也是很开心的活着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,缠绕一生不过是梦。锦绣山河,铁马兵戈,与我何干。红颜祸水,乱世沧桑,只为红尘,与他相伴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杺柒




壹   我是个胖子  

   我不记得我是什么时候记住班上同学的名字的,渐渐的这些名字都是随口就来的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,我一样记住了别人的名字。

   冬天来的太快,让我忘了秋天的感觉,其实我不记得秋天到底是什么感觉的,就像过了这么多个秋季,我只记得那个在树下望着落叶讲故事的人。

   母亲是个很朴实的人,看见学校的女生都因为怕臃肿而穿着很少的衣服,母亲说这样的美丽是建立在冻死的条件下。我笑了,难得母亲也可以说出这样的笑话。于是那年的冬天,我是卷着棉衣上学的。

   棉衣外面套着校服,反倒是我自己觉得胖了不少,其实我本来就不瘦,只是这么一穿倒像是一个十足实的胖子。

   我踏进学校,每个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,我像是一直珍稀动物一样被人关注着。大家都是不言语的,只有那个人说了一句,看,那只猪。

   一时间大家都争相笑起来。我气得瞪着他。

   我的形象在第二天传遍了学校,辛祺是个胖子。

   宿舍里的人听到这个消息,都用一种可笑的眼光看我,因为太冷了,晚上睡觉我从来都不会脱衣服,所以裹着棉衣的我就成了大家的抨击对象。

   说实话,那个冬天,我没有朋友,只有几个和我“体型相像”的人愿意和我一起吃饭,一起学习。

   其实我发现,胖子也很好,我和她们一样,想吃多少就吃多少,就不必要为了身材挨饿。

   我不是天生的好脾气,于是我也记住了那个嘲笑我的人。


   贰   叶逸佚晔


   也许老天怜悯我,冬天最寒冷的时间瞬间就过去了,我换下了棉衣,套上了秋衣。我没有其他人好看的衣服,我也不喜欢那些,只觉得穿衣服就是图舒服。


   林艾艾每次出现我都觉得幸运要出现了。记得上次她拉我去看电影,我考试进步了四名。

   林艾艾的体型比我要胖,其实她只是脸比较圆而已。她是一个超级好的闺蜜,每次在宿舍里我俩谈论的总是比她们谈论的要开心。

   阳光一样的晒人,我不明白这样的阳光每天都有,冬天却要这么冷。

   我们迎面就看见了他。

   我不会忘记那个人,就是他,在大家面前喊,看,那只猪。于是我记住了这个混蛋。

   我扯了扯艾艾,说,看,就是他,上次骂我的。我本以为艾艾会帮我出气,到不曾想到她却盯着人家的脸移不开目光,一脸爱意跟我说,祺祺,他好帅。

   这个混蛋一样看到了我,一脸的惊奇。

   我拉着艾艾飞快逃跑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跑,也许我是怕他再喊一句。

   后来我听说,他一直觉得对不起我,一直打听我想要向我道歉。话说,我都不记得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。


   我其实真的忘了很多。


   我觉得,我辈子都不想跟他有什么交集,然而当我假期准备回家的时候,在火车上又一次看见了他。

   我拿着手机,跟叶逸发着信息,跟他聊这个假期我们的游玩规划。

   也许当时的我真的已经懂了什么叫喜欢,我就是那样以随时的关心喜欢着叶逸。叶逸是一个很温和的男生,他有着朴素的发型,连穿着也很朴素,说话一样的有礼貌,学习很好,总之在我心里,他就是最好的。

   叶逸是特殊的存在,就好像月季丛中的红玫瑰一样。

   当我刚刚放下手机想着叶逸会给我什么惊喜时,那个混蛋就坐在了我的身边。我想,当时的我,真的在这场决斗中输了,一直都是我输了。

   你是辛祺吧,他问我。

   其实他长得的确很帅,可是我的心里有了叶逸,别的男生都是不入我眼的。我不知道叶逸到底好在哪里,只觉得他什么都好。

   恩……你也没有那么胖么。他又一次开口。

   我厌恶他,可是他还是说这样的话,我没有理他。我想,如果当初先一步遇上他,我就不会有今天。

   我不知道他当时什么表情,我从来没有抬头看过他,也许有些窘迫吧。我叫佚晔,你应该就是叫做辛祺吧。

   我终于还是抬头看他了,叶逸,佚晔,多么像的名字,两个字的交换就是不同的人了。也就是这个原因,我允许他在我的耳边叽叽喳喳。

   不得不承认,我是很傻的,我知道喜欢是什么,却不知道被喜欢是什么样子的,一个男生这么对你说话,就说明他已经开始喜欢你了。

   我不记得那次谈论他到底说了什么,只是偶尔的我会说几句话发表一下观点。

   当我在接到叶逸打来的电话的时候,我已经彻底的将他抛在脑后。我在电话这端叭叭的说个不停,那边的叶逸说着关心的话,我们两个仿佛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佚晔的声音停止在我的耳边,我没有注意,当那时我的脑海里只有叶逸。

   在我的前一站,他下了车,临走前他问我,那个人,是你男朋友?我说不是。他看了看我,说了一句,你很喜欢他。我像你喜欢他一样喜欢你。

   这句话我没有听到,它埋没在了火车鸣笛的声音中。就像我不知道他对我一见钟情,就像我一直不知道他在那天看见我之后打听是为了向我告白,就像我不知道他的家其实根本不会经过这条路。


叁   我和你,我和他


   假期和叶逸一起过,总觉得什么都是好的,就像她们说的,被爱情冲昏的头脑的人。我记得当时门前桃花已经开始长骨朵的,叶逸跟我说,祺祺,我们在一起吧。

   爱情来的太快,让我忘了观察叶逸的神色,也许他的脸上挂着自嘲,于是就这样没有思考,我成了叶逸的女朋友。

   叶逸的确很会关心人,他会关注我的一切,不让我觉得任何不适应。

   叶逸会骑车载我去享受景色,我喜欢两人的空间。

   假期,我会不停的接到佚晔的电话,全是一些我认为的废话。我没有去记得,其实那些话和叶逸的不差上下。

   当时的我,真的傻掉了。叶逸什么都是好的。

   当我接到艾艾的返校电话是因为一个聚会。

   我赶回学校的时候,我想起了门前的花,开了么?叶逸一定在那里等着我。

   聚会上,我又一次看见了他,佚晔。

   我记得,你在众目睽睽之下向我单膝跪地求我做你女朋友的时候,我到底会有多感动。只是佚晔,我这样的女孩子不值得。

   艾艾拉着我说,祺祺,这么好的男孩子,就是嫁给他我也愿意。

   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答应,我忘了还有叶逸。是我内心的自私,是我的占有欲,是我不想把这样的男人送给别人。


肆    其实辛祺早已经不在乎了


   辛祺一定是个坏孩子,她第一次恋爱,是一个叫做叶逸的人,但同时,还有那个叫做佚晔的人。

   在学校,我和佚晔打的热火朝天,晚上和叶逸煲电话粥。我不知道,自己心里是怎么装下佚晔的,就那么凑巧的觉得他是我想要的。没有追求,只有一段表白。

    我沉浸在这种生活的愉快中间。我第一次觉得被夹在中间的照顾,没有忧愁,只有快乐,只有爱情。

   也许我的青春才开始。

   我和艾艾每天的学校、吃饭、逛街,然后睡觉。

   佚晔跟我说,小祺,有机会,我一定和你游遍天下

   佚晔说,小祺,为什么你每天晚上都在打电话呢,你知道么,我多想和你说说话。

   佚晔说,小祺,东边的街上开了一家蛋糕店,我给你买了最好吃的。

   

   当时的我忘记了自己在干什么,就像我忘了叶逸是谁一样。

   又一个假期,这次是暑假,进两个月的假期几乎是我的希望。这个假期也成了我的灾难。

   火车上,我和他并排坐着,狼吞虎咽的吃着上车前那的面包。还记得当时佚晔拿手抹去我嘴角的面包屑。他说,小祺,我爱你。你就像一颗糖,最外面的甜和里面的甜一样,都是最让人要去舔的。

   我不知道,这句我爱你,成了我们之间的永远的划痕。

   下火车的那一刻,我看见了叶逸,我的身边就是佚晔。这次,他陪我做到了终点。

   我成了罪人,被钉刻在青春的史柱上。


   我想不起来我当时是怎么走回家的,我不记得在他们的目光下我是怎样笑着说出,没关系啊,你们见面了,刚好和你们分手。

   我疯了,我只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,也许自己已经不知道怎样接着去解释了。我记得佚晔最后的那一句,小祺,你不愧是不辜负我对你的爱。

   我没有辜负,只有愧疚。

   我不明白那句话,我不明白为什么叶逸一句话也没说。

   母亲在家里过得很苦,一直是叶逸帮助才可以维持到今天。也许这也是我当时为了钱什么都可以做得原因吧,我只想让母亲过得好一些。

   其实我当时真的不懂爱情,只知道被别人关心。


伍    我想要晴天


   在大四的开学时间,我踏上了去上海的火车。艾艾来找过我,她说,祺祺,佚晔有新的女朋友了,长得没你好看。她说,祺祺,你要去上海我和你一起去。

   也许艾艾是我的福星,也只有她会记得我,可是我当年的执着却害了她。

   为了钱,我认识了珈玮,一个有钱的小地痞。我不会知道当我听到他用每个月五万换我做他女朋友时侯我的神情。毕竟,我是真的不敢看的。

   离开的时间里,我接到过佚晔的电话,只有两段的无语。沉默许久不过是一句过得好吗。我有时会跟他说,你女朋友好吗。换来的是长久的无声和挂断。

   艾艾找到了男朋友,是个帅气的白领,工资也算不少的。所以在他们请客的那天,我和珈玮一起送去了祝福。我不知道那是我沉沦的开始。我看见那个男人对我笑却不是对艾艾笑,我没有起疑心,因为我不会。

   那天晚上,我拼命的灌酒,我记起了叶逸,我记起了他自此都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。我记起了佚晔,我想起了他对我的爱,和那几个无话可说的电话。

   那天晚上,我就失去了再次奢望的机会。我在珈玮的怀抱里,在他的激烈的吻下,我脑海里只有佚晔。我记得他说过,我爱你。是的他爱我。第二天,我在珈玮的怀抱中醒来,我不能哭,也不会哭。

    青春早就不是我的主旋律了,其实珈玮真的很讨厌他的父亲,他的身边从来都有一堆女人,我是唯一一个和他走到这一步的人。当他的身边有了我,他其实就已经在欺骗的边缘了。

   在我的工作一直没有眉目之后,我彻底和珈玮住在一起。每天晚上躺在他的怀抱,心里确是佚晔。

   我不太记得,我是什么时候把第一笔钱寄给母亲的。只记得母亲很高兴,母亲说,我家祺祺会赚钱了。

   母亲说,祺祺,叶逸他结婚了。

   我发现我的心抽动了。是的,他终于结婚了,我其实还是在乎的。第二天,艾艾找到我说要回原来学校拿几样东西。我说,去吧,顺便帮我问好。我不说她也会知道那个要被问好的人是谁。

   我期望着佚晔的电话,直到珈玮一耳光把我打在地上,他说,你既然爱他,就要留给他最好的,你已经是我的女人了,你没资格,再回去。你不是要钱么,房子,车,还是饭店,都给你,我告诉你,没有我珈玮征服不了女人。

   我笑着抹去了他的怒气,我说,我就在这里,走不了。他却走开了,后来,我就没有见过他。


   也许是一种命运的捉弄,也许本来我就是这样的人,总是去伤害别人。

   在酒吧,当她男朋友走进我的时候,我真的不知道会怎么样。在酒精的作用下我的大脑一直只有佚晔。当他把我压在床上的时候,我才反应过来,我拼命挣扎过,却还是徒劳。本能喊出来的是,珈玮救我。

   我再一次见到珈玮实是我去监狱探视他的时候,他瘦了,却还是笑着。他是打架打出来的人,却还能对我笑。他说,我爱你。我说,我等你。他说,我娶你。我说,我嫁你。

   珈玮用刀割破了那人脖子上的动脉,失血过多导致他死亡,判刑五年,五年的自由和青春又因为我陪了进去。

   我在珈玮面前抱膝痛苦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害了艾艾,害了珈玮。我当时才知道,我原来还会有眼泪。


 


陆   也许大家都很好

   我觉得,我对不起艾艾。

   当艾艾回来的时候,一切都变了。

   她说,祺祺,他强暴你是他的错,可是他没有成功,即使他不爱我,可是,我爱他。

   后来,艾艾就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   

   回到家,刚下火车就看见了叶逸,他和一个人共同站在风中,享受这种两个人时光。我没有嫉妒,这就是他们该拥有的。当叶逸看见我的时候,他的脸上还是有变化的。他挽的女生很漂亮。我不想去夸赞,我觉得没有必要。

   母亲老了,她确实是比我离开家的时候白发多了。

   我收到学校寄来的邀请函,参加新一届新生入学店典礼,我去了。没有毕业,就盼望一下别人毕业吧。

   当时间太久,当初的感情是可以抹掉的。我已经不记得和佚晔在一起是什么感觉了。曾经在珈玮那里我会想他,可是真的见面了,才发现不爱他了。或许早就发现了,就在我被强暴时,喊出来的不是他的名字。

   他的身边一样站着一个女孩,一直学长学长的叫着。我其实真的笑了,我觉得欣慰了,既然有人这么关心他,我又何必要改变什么。

   当他看见我的时候,他说,好久不见。

   好久不见。

   确实好久,他变了,我也变了。

   我没有过年少轻狂,我在我的青春中,只看见了那些人。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情,只有那个可以关心爱护我的人。我想起了珈玮,他也许在监狱里受苦,我不能去帮他分担。

   记得艾艾当时的花痴,他的那句猪……我的青春其实也有过欢笑。

   他把女孩送回了家,然后和我并排走。

   他说,过得好吗。

   我说,嗯,一般般。

   他说,他对你好吗。

   我说,很好。

   他说,我爱你。

   我说,我爱过你。    

   他说,重新在一起吧。

   我说,不可能。


   没有必要这样的,既然过得很好,就不要再来一次,我要等着珈玮,他出狱之前他出狱之后,我都等他。


柒    不变的心


   几年后,我回到上海再次看见了佚晔。还是一个人。

   他最后还是邀请我吃饭,我没有拒绝。对我来说,最多是朋友。

   然后我就看见了珈玮。

   他在做服务生,我很难想象他是怎么做到的。一个曾经的地痞,怎么可以做到这样。那个曾经脾气暴躁的珈玮,是要怎样点头哈腰啊。

   珈玮看到了我,也看到了佚晔。他笑着对我点头,然后转过头继续工作。我知道,他误会了,他认为我和佚晔在一起了,所以,他不想打扰我的生活了,毕竟他是一个从监狱出来的人。

   整顿饭我没有心情,佚晔走后,我一直等。直到珈玮下班。

   珈玮看到我,还只是点头。我拦住了他。

   我记得他笑着说着,我在监狱的时候,唯一的愿望就是出去,我知道,在外面你一个人一定很辛苦。你就是我的动力,我也许真的不是个好人,可是我真的很爱你。我知道,没有人会喜欢一个从监狱出来的人,可发现你我就是信你。你几年来都没看过我,我就知道你可能……我拼命的做,直到我可以提前半年回家,回家才发现已经很久没人住过了……我……我不想靠我爸的钱过日子,所以我来这里打工……

   我去看你,你说,你爱我。

   珈玮的身体晃动了一下。

   我说,我等你。

   珈玮的眼泪已经下来了。

   你说,你娶我。

   珈玮抱住了我。

   我说,我嫁你。

   珈玮狠狠的吻住了我。


尾声


   我觉得,我当年的决定是对的。

   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,我有了自己的家。珈玮一直很努力,他有了自己的公司。

   我想起了叶逸,他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儿子,有着爱他的妻子。他说,我们是朋友。也是,一番纠缠过后,其实我们都爱过。

   至于佚晔,我只知道他成了酒徒。或许是我的确狠狠地伤害了他,我听说那个女孩一直在他身边,我知道,那就是爱。就像我会一直等着珈玮一样。那个女孩会改变他的。

   青春时我不知道什么叫爱,我只直到什么叫守护。我笑着跟珈玮说过,我说,我真可笑,不懂爱,初恋就叫踏两条船。珈玮笑着说,是啊,你看,现在一条被你重新刷了一遍,随别人起航了;一条却沉了,正在补。你乘着我这条船跑了。

   我笑了,我的青春,我的歌,从来都没有停止唱过。









来找喵留言哦


https://1147157540.qzone.qq.com/




评论

© 杺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